close

  成都商報訊 11月15日,大型電視系列報道《重走南絲綢之路》將啟動。兩路電視臺記者將沿著當年南方絲綢之路的足跡一路向南,並通過衛星直播和4G連線等高科技手段,每天實時發回現場報道。
  建設“絲綢之路經濟帶、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”戰略構想出台後,一個新的絲路經濟時代已經到來。目前,學術界普遍認為:中國通往中東乃至歐洲的絲綢之路一共有三條:一是從西安出發的北方絲綢之路,二是從泉州出發的海上絲綢之路,第三條則是從成都平原出發,經雲南進入緬甸、泰國到達印度和阿拉伯半島的南方絲綢之路,總長2000公里。
  南方絲路的復興,將打通新歐亞大陸橋,而成都作為這一絲綢之路的起點,其在政治、經濟、文化、商貿上的影響和輻射作用今天依然涵蓋了沿線的城市和國家,成都在世界商貿和文化中心的重要作用將得到重新定位,拉近成都與世界的距離。此次成都電視臺推出的《重走南絲綢之路》大型採訪活動,記者不僅要重拾南方絲綢之路上那些曾經的歷史遺跡,更要探尋這些歷史文化的前世今生,勾連出它們和成都千絲萬縷的聯繫;記者不僅要找尋成都曾經在這條絲路上的輝煌,更要發現現在的成都在沿線城市和地區的輻射和影響力。  (原標題:始於成都重走南絲綢之路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wgseiypmuqr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